君迁子

「光从天上飞流而下,化作透明的瀑布,沉潜于无声与静止之墓。」


——————
是君迁子不是枣!

平时隐身中。
偶尔会出来冒个泡。
文艺与二逼集一身。

【APH】我替你记得

巨短无比,无CP,纯粹只是想和耀君说说话而已。 

【第二人称#防雷#】 
 
 
我替你记得 
 
【耀君,你还记得吗,那时候你可是真的超霸气……】你低低地说着,像是感叹,像是回忆。 
【不记得了。】 
你一怔,看向那个黑发的男子,他的眉间似乎带着点尴尬。王耀抿唇一笑,一股沧桑感就扑面而来,他笑着,试图掩盖他眼中的酸楚,【抱歉,太久了,不记得了。】 
——怎么会不记得呢? 
你开口想问他,可张了张嘴,却始终发不出一个音节。 
——那些平常国家不会有的繁荣昌盛,那些一般国家没有承受的痛苦经历,那些永远永远不会、不可能释怀的历史,怎么可能,就那么忘记了呢? 
你怔愣的、呆呆傻傻的伫立在那里,最后还是王耀的惊呼把你唤回神来,【诶……你怎么哭了…抱歉呐……】 
【啊。】你回过神来,快速伸手抹干净眼角的泪水,轻轻地,坚定地说着,嘴唇一张一合,你眯起眼,含泪带笑地看向王耀,【没关系的,耀君。没有关系的。】 
【那些辉煌;那些苦楚;那些荣耀;那些屈辱;那些笑容;那些眼泪,我都记得。】 
【——我都替你记得。】 
——耀君作为一个国家而不能记得,那么,就让我帮你记得吧。 
 
你微笑的,这么想着。 
 
 附记: 
说实话,我很想知道中国人真的铭记着历史吗? 
——铭记着祖国的昌盛与屈辱。 
若真是谨记于心,那为何总是辱骂、嫌弃着中国呢? 
让人心寒。 
耀君作为一个国家,他不可能只记于片面,他不能只记得唐朝的昌盛抑或那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 
——他不能停滞不前,伫立在历史之中。 
——他应该向前,向未来展望。 
他没有选择的权利,亦没有这个选择。世上并不是只有他一个国家,他并不是所有事都可以一人完成,另外还防备着虎视眈眈的别个国家。 
 
所以,就让我们来记得吧。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