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迁子

「光从天上飞流而下,化作透明的瀑布,沉潜于无声与静止之墓。」


——————
是君迁子不是枣!

平时隐身中。
偶尔会出来冒个泡。
文艺与二逼集一身。

[梗]关于刀剑乱舞·中国刀(一)

说实话看着刀剑乱舞里面那么多刀我真心羡慕好吗?!

然后我的爱国魂就根本停不下来了!卧槽日本那么多刀我们中国就没有好刀了吗?!等等关公的青龙偃月刀算吗?!

卧槽一提青龙偃月刀我的心里就冒出一个跟萤丸一样的小萝莉【注:青龙偃月刀重为八十二斤,刀长九尺五寸。再注:9.5尺(9尺5寸)=3.1666666666667米】

嗯【深沉脸】下面来科普一下青龙偃月刀吧

【大部分取自度娘,如有雷同,纯属抄袭=v=】

【青龙偃月刀,又名“冷艳锯”。刀长九尺五寸,重八十二斤,刀身上镶有蟠龙吞月的图案,因而得名。】

(感觉就跟爷爷一样ㄟ(≧◇≦)ㄏ!!)

【青龙偃月刀是偃月刀的其中一种。根据文献记载及出土文物中,偃月刀在宋朝开始出现,因重量关系,主要用于练习臂力,非战争中的武器。在中国小说《三国演义》中,青龙偃月刀为关羽所使用的兵器,书中描述青龙偃月刀重八十二斤(约相等于现代的49.2公斤)。关羽用其斩杀了不少武将,所以后世也称青龙偃月刀为关刀。在关羽被杀后,青龙偃月刀被东吴将领潘璋夺走,后来,关羽的儿子关兴杀潘璋为父报仇,夺回青龙偃月刀。因此,关羽和青龙偃月刀被互相视为象徵。】

青龙偃月刀与丈八蛇矛相媲美;它们先后成名,从此一发不可收,扬名天下。使用它的,有东汉光武帝刘秀的爱将---“美髯公岑彭。而最著名的当属武圣人——关羽,一个义字当头的英雄,所以他成就了刘备的霸业。青龙偃月刀就象是拥有灵魂的东西,他会自己去选择自己的主人。所以它在拥有了巨大的力量的同时,也拥有最完美的主人,得到最大极限的发挥。】

↑ ↑ ↑ ↑ ↑ ↑ ↑ 以上便是度娘对青龙偃月刀的评价,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很吊的样子?!感觉青龙偃月刀应该是个傲娇·暴力值偏高的小萝莉←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想。

【在传说中,天下第一铁匠只选月圆之夜打造青龙偃月刀。快完工时,骤然之间风起云涌,从空中滴下1780滴鲜血。当地术士分析,那是青龙的血。所以,有了“青龙偃月刀”之名,青龙偃月刀要杀1780人之说。——后来,这把刀杀1300人,斩首480人。

另有说法,关羽年轻的时候,武艺超群,只恨没有一把称心如意的大刀使用。于是他将附近几个庄上打造兵器手艺最好的师傅请到关家庄计议,为他打一把最好的大刀。其中一位老师傅问:“不知关壮士要哪一等的大刀?”

“有铁刀、钢刀、纯钢刀、柔钢刀、青钢刀、宝刀六等。铁久炼成钢,钢久炼柔纯,再炼成青,更炼成宝。一般人只会打造铁刀与钢刀。至于纯钢刀,打造十把要坏九把,柔钢刀,打造百把要坏九十九把,至于青钢刀、宝刀就算世间稀有的珍宝了。”

听完后,关羽就说:“关某要把宝刀。”师傅们听后都摇头吐舌。但由于关羽的“不管打坏多少把,都由我一人承担,不少分文。”

炼刀过程不是很顺利,当炼到最后一火时,天已黑了,一轮皓月当空,突然炉火迸出雪亮的毫光,直射天空,老师傅大喊:“快躲开刀要炸了!”这时天上有一条青龙经过,被毫光击中。毫光斩了青龙,随即退回刀内,龙血染了刀头。刀没有炸——而青龙偃月刀则炼成了。

在那崇尚武力的烽火乱世,这样的战绩,青龙偃月刀的持有者无疑成为世人顶礼膜拜的对象——他,就是关羽。】

托腮】果然是个暴力值偏高的萝莉啊。

对了,度娘还说,【青龙偃月刀是礼仪用品,在外交、礼葬、加官进爵等大型礼仪活动时使用的礼器,观赏性高,显贵,但并不称手,不是战场以及武力相搏的兵器。

同时,青龙偃月刀大多出现于戏曲舞台,不上战场。】

然后是它的使用方法:

【劈、砍、磨、撩、削、裁、展、挑、拍、挂、拘、割。此刀被宋《武经总要》把其列为“刀八色”之一。】

好了,这大概就是青龙偃月刀的全部了,有兴趣的妹子可以试着去拟人一下啊,感觉萝莉异常萌n(*≧▽≦*)n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关羽他基友——张飞,他的的刀,是如何吧。

【丈八蛇矛,古代兵器名。又名丈八点钢矛。全用镔铁点钢打造,矛杆长一丈,矛尖长八寸,刃开双锋,作游蛇形状,故而名之。】

【长一丈八寸(约2.61米)的长矛,矛头似蛇形,其长度似不要以为像金蛇剑那样。】

【注:金蛇剑金光灿烂形状奇特,剑身犹如是一条蛇盘曲而成。蛇尾构成剑尖蛇头藏与剑柄,握在手中甚是沉重,原是由黄金铸造而成。】

【这一支丈八蛇矛,矛尖有如白蛇吐信,重达五十多斤的矛身,在黑色的锦絮飞舞中横扫战场,挑敌破甲,矛尖向敌阵一投,便有一名敌将被刺死在丈八蛇矛之下,是令敌将闻风丧胆的象征。】

真吊啊,妹子是怎样?反正我的脑海里就只浮现了一个和它主人一样的糙妹子。

【丈八蛇矛的矛尖使用镔铁(乌兹钢)打造而成,锻造过程为“百炼钢”技术,反复炭烧折叠锻打钢材,确保钢料无杂质,木炭的渗入则保证硬度上升,并且在矛脊处夹以韧性强的钢条,保证矛的头部和边缘坚硬锋利的同时中心部柔韧,从而在刺中敌人的时候不会被尸体夹住折断。有些还要硫化和磷化处理,有些矛头上会加锡形成格子型花纹,比较美观,加铬化物还可以保证矛不上锈(参见越王勾践剑),做成蛇形为了使杀伤面积增大,刺中敌人的时候敌人伤口不易愈合,在缺医少药的古代战场,不愈合的伤口会很快感染,使伤者丧命……】

妹子行【竖拇指】把你生出来还真不容易。

【张飞亦纵横天下三十载,但是丈八蛇矛终究没有成为方天画戟之后的第二个权威,而是让二哥关羽手中的青龙偃月刀成就了第二个权威。虽然张飞手中的丈八蛇矛虽然威猛非常,却凶气不足,死在矛下的名武将比不上青龙偃月刀。】

【张飞死后,丈八蛇矛传于子张苞,张苞与关兴一同成为诸葛亮北伐的左右手,持丈八蛇矛征战。及张苞身死,丈八蛇矛不复再现世人眼线。】

妹子去哪里呢=v=

然后是张飞是如何得到丈八蛇矛的传说:

【传说当年幽州涿县的某处大森林里出现了有一条巨大无比的蟒蛇精,张飞知道后,孤身一人进入大森林为民除害。在同蟒蛇精一番搏斗之后终于将之杀死,但是当张飞扛着蟒蛇精的尸体出了大森林之后,才发现自己所扛的原来不是什么蟒蛇精,而是一把奇怪的兵器,而这兵器,便是日后闻名天下的丈八蛇矛。这个传说比起关羽的青龙护主之传说,虽然没有那么神秘,却自然地多了那么一份勇猛的气息。】

这说明妹子来头不小啊【叹气

使用说明:

【丈八点钢矛,又名丈八蛇矛。〔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叫丈八点钢矛呢?点钢是什么意思?好象有同学说点钢就是矛尖有一点钢,不对啊,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这件兵器就太一般了。请大家注意记录一下,点钢的意思呢,是说这矛连钢制的盔甲都能一点即透,形容矛头极其锋利。为什么又叫作丈八蛇矛呢?没错,这是因为矛头弯曲,形状象蛇。〕

 形状

矛的形状,分为矛头和矛杆两大部分,可拆卸及组装。

重量

丈八点钢矛默认的主要零部件是矛头,使用者可以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酌情采用不同材质的矛杆。比如张飞就采用了与矛头相同的材质,用纯钨钢打造矛杆,这是丈八点钢矛的顶级配置,采用这种配置时,由于矛杆和矛头同属核心零部件,所以又称为“双核”。


重要部件

钨钢矛头

经特殊工艺锻造六六三十六天(蛇在十二属相中排名第六),锋利无比,矛头结构精细,弯曲似蛇。矛头模已销毁,此矛为绝版矛。

矛尖装置

矛尖采用仿生学原理,宛如毒蛇吐芯,矛尖稍下处有左右两只小倒勾,倒勾顶部有小孔,可放置各类毒药、迷药、麻药、春药,用天山雪莲膏密封,融血即化,万无一失。

矛刃装饰

矛刃与普通矛不同,采用扁平双面刃,削铁如泥,侧面各有三道蛇形锯齿状纹饰,刺入时不但能最大限度地增加敌人的疼痛感,而且起到血槽的作用。

矛杆装饰

与青龙偃月刀类似,六道蛇形纹饰组合盘旋于矛杆之上,栩栩如生。浮雕蛇鳞可增大手握矛时的摩擦力,不易脱手,蛇头向下,在矛杆底部三寸处组成一个圆形底托,可防止使用时脱杆。

杆尾装置

内藏六枚透骨钉,可通过底托下的机关发射,诈败、逃生时的必杀密技。

吊饰孔

纯金。缺银子时,可取下换食品,实打实的黄金储备啊。


妹子可真是居家利器啊真吊!!!!

妹子求嫁好吗!!!!



评论(11)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