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迁子

「光从天上飞流而下,化作透明的瀑布,沉潜于无声与静止之墓。」


——————
是君迁子不是枣!

平时隐身中。
偶尔会出来冒个泡。
文艺与二逼集一身。

[刀剑乱舞]赏月

*接着雨停的细节梗w
*灵感来源于子不语里夜晚里大片麦田上的月亮,一瞬间被惊艳了,好久的没忘,特别美w
*我家夏达画的就是炒鸡美【捂脸】
*继续走文艺风【可能】
*内有夏目大大的月色梗w
不知道什么的看这里:
这个来自夏目漱石在学校当英文老师的时给学生出的一篇短文翻译,要把文中男女主角在月下散步时男主角情不自禁说出的"I love you"翻译成日文,夏目漱石说,不应直译而应含蓄,翻译成“月が绮丽ですね”(今晚的月色真美)就足够了(有“和你一起看的月亮最美”之隐意)
*CP为:三日月宗近×女审神者

苏 √ 
狗血 √ 
OOC √ 
没拟大纲 √ 
小学生文笔 √ 
十分渣特别渣 √ 
 
嗯,一贯的开场白= ̄ω ̄=,不想多说什么了,想看就看吧。


少女深深的吸了口气。在辽阔无垠的夜幕下,在散发着银白色光亮的月亮下,在星星点点的斑驳阴影中,一切但是那么的不真实,连体身体左侧的人影于与温度也变得虚无,就只剩远处的蛙声和虫鸣是真真切切。
感觉自己无法触及着以前的所有。
但是啊……
“三日月桑。”
声音突然的响起。
那是少女纤细的声线。
但是啊……
“嗯?”
少女努力不让自己红了脸,连忙扬起绚丽到好似遮掩什么的笑容,像豁出去这种细腻如沙尘的情绪像是一不小心飘洒进了她的眼睛里,反射性分泌出酸涩的眼泪。
“啊…今晚的月色真美呢。”
左侧的人影突然变得真实起来,扭过头来的少女可以看清他眼眸中好似天上那个不可触摸的月亮,散发轻柔的,令人心动的光辉。
以及在自己头顶,透过手套淡淡的温度正在无声的蔓延。
那个人像是被她的表现愉悦了一番,展现的笑容也是真实到深刻于少女的眼底。
他的嘴唇轻微的嚅动,身子微微的前倾,双眸凝视着她。
终于,回音来了。
就像哪一个瞬间在空中的迸裂的烟花,久映于脑海里,耀眼的永生难忘。
——“我也这么认为。”

“三日月桑,你在……”
少女奔走于走廊之间,左顾右盼着寻找那个一直心心念念着的身影,在许久之后,她才在某处的走廊猛然发觉他,“啊!三日月桑!原来你在这啊!”
三日月一怔,之后才笑眯眯的问,“哈哈哈,是呢。怎么了,主上找我什么事?”
“诶——?”少女一下愣住,随后立即呵呵干笑摸摸头,“没、没什么啦。请不、不用在意。”
“是吗?”三日月也未在意,微微抬眸,看着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表现的十分尴尬的少女,唇边滑过的是一闪而过的狡黠笑意。
“主上……要跟我一起喝茶吗?”
“啊、诶?好、好的,没问题!”口齿不清的笨拙模样让她的表情带着一种痛不欲生的羞耻。少女咬咬唇,然后深吸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三日月桑是这在赏月吗?”
“嗯,很漂亮呢。哈哈哈,不过这也是我的习惯了。”
月亮吗?
少女抬头,深色的,好似黑色天鹅绒的夜幕中繁星点点,就像是来自美国的星空棒棒糖,透入出让人神往的神秘。而身为主角的月亮却是不大也不怎么圆,弯弯的钩莫名给人一种寒冷的感觉。
——莫名,给人一种苍老的感觉。
少女眨眨眼,然后缩起了肩膀。
很……长时间了吧。
从许久以前,就存于世间。在我之前,有我未曾见过的美景,于我之后,也有我不可发现的惊艳。
少女微微侧过头,眉宇间带着略微纠结的疑问,“三日月桑,你今年……几岁了?”
“哈哈哈,主上你为什么想要知道呢?”三日月哈哈笑道喝了口茶。
“为什么吗……谁知道呢?心情这种东西不好说啊。”少女并没有给出一个答案,她蜷缩在一旁,失神的望向夜空,眸间的情绪晦涩不明,“几百年吗?又或者几千年了?呀……总之太悠长了,就像这月亮一样。”
三日月端着茶在一边静静的聆听着,眉目之间的笑意带着只有长辈才会有的感慨。
“是啊……很久了。”
突然间,少女发出了类似悲伤,对的,类似悲伤的声音。
“那么,以后呢?”
“哈?”
“以后的月亮也是非常的美丽吧,然后就那么挂在夜幕上,总有一天,我会看不见这个月亮。”
——总有一天,我再也无法陪着你一起赏月了。
一下子安静下来。
世界一下子安静下来。
夜间特有的微风轻轻的游走着,带起了一些无处安放的心绪,飘转后慢慢腾起,然后继续慢慢的飘散于远方。
许久,像是一个世纪那么久。
而在一瞬间,一个世纪终于结束了,打破沉默的是左侧的男子,他微微侧过头来,带有弦月的眸子因为见证了什么而放大。
“主上。”
“啊?怎么了三日月桑,抱歉提起那么……”
“你在哭。”
少女的动作一下子僵住,然后用好似刚发现的惊恐与一种若有若无的悲怆的情绪粗鲁而迅速的拭去眼泪。
像是由于不小心触碰而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眼泪越来越多。最后少女以自暴自弃的方式发泄着自己,双手受重力的驱使而砸,没错,是砸向地面,发出细微的沉闷的声响。
“抱歉……抱歉,只是就那么想着以后的事,眼泪…就不能控制的流出来了……”
她微垂着头,眼泪啪嗒啪嗒的落在木质的地面,声音是一定会有的哽咽,委屈到想撒娇和不能放任自己的想法不断的碾碎糅合,然后混杂在声音当中。
以后……?
这个词只要是想想,就会让人悲伤的不能自己。
太短暂了。对于他来说,自己陪伴他的这段时间,真的太短暂了。
“哈哈哈,以后真是太遥远了,我这个老头子啊,可不喜欢想这么久后的事……”
三日月特有的爽朗声音打断了少女自哀自怨的思绪,她屏住呼吸的抬起脸,注视着月光下的三日月。
男子后半段的话语隐没在浓重的夜色里,被暗沉的色调所掩饰。唯一可以发觉的,就是他脸上鲜少显露但现在却是分明的寂寞。
以及天际那边悠悠传来的空灵声响。
“太悠长了,可是又有什么意义呢……”
听不出是嘲笑还是叹息。
少女愣愣的僵坐在那里,看着面前的男子发出带有浓厚鼻音的笑声。
还有一脸的沧桑与的未曾扎根,没有归宿的寂寥。
——没有你,一切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三日月桑……”少女有些不知所措,“你的表情,好像是……”
“主上。”三日月打断了少女未说出口的话,叹了口气后勾唇而笑,“现在呢?”
“啊?”
“今天,现在,此刻之类的,不好吗?”三日月的头发随风飘动着,掀起了不大的弧度,温和的眼神注视着眼前的一切,“今夜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呢。”
和你一起看到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世界仿佛就只剩他们两个,少女怔愣的盯着他,不知为何,月色突然变得温柔,银辉披洒在世间万物的身上,像是一层薄纱,笼罩着他们。
连同他眼睛里的月亮,散发出的也是让她贪恋的温情。
不能再胆怯了。
要不然,就真的无法触及了。
她突然想起了夏目漱石说的那个例子,少女闭上了眼睛,嚅动着双唇。
声音脱口而出。
不能再胆怯了。
要不然今天,现在也不能拥有了。
一直一直想要告诉你的那句话——
——“啊…今晚的月色真美呢。”

评论(1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