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迁子

「光从天上飞流而下,化作透明的瀑布,沉潜于无声与静止之墓。」


——————
是君迁子不是枣!

平时隐身中。
偶尔会出来冒个泡。
文艺与二逼集一身。

碎碎念和一些梗

现在看一堆人刷雷卡和安艾,身为一个吃雷卡亲情且吃乙女但不吃安艾的人简直难受

说说欠了的梗。
除了一开始的西幻系列【怕是要坑了【住口无耻老贼】,最近想码个名著系列。
雷总的是《卡门》

安哥的想了两篇,《人鼠之间》和《了不起的盖茨比》【不,是了不起的安迷修【×

但说真的感觉圈里面好像沉下心来看这种稍长短篇和有些寓意的文受众较少,大部分都是喜欢段子,车。
不止凹凸,几乎我过的圈子都是这样,文野,刀剑,全职,乙女圈的大神几乎都是段子捧出来的。

没办法,毕竟快餐生活【。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bl值得回味的好文更多,雷安的凛冬季节,不谈人品,文是好,我也佩服,为数不多会吃的bl写手。

段子这东西就像快餐,一开始新奇便津津有味,之后过了几个圈我对段子几乎嘴都快腻味了,梗都是换汤不换药,吃了一遍又一遍。
说真的我喜欢那种能让我看上好几遍的文,不是看完了,哦哦哦好帅,点喜欢点推荐,然后完了,那篇文就没啥剩余价值了。我喜欢那种看到的人可以深入去想些东西,并领悟些东西的文章。
也希望我可以写出这种文。

以上,blx,不接受任何歇斯底里无理取闹的反驳意见,想辩论请有理有据。

好了,回来聊梗。
《卡门》原著的主题很明确,就是“自由”,这东西跟雷总很配,怎么搭都不别扭。记得一开始对《卡门》有兴趣是因为它的介绍语“我们这种人,只能站着死。”
一刹那我就被帅爆了。

我看的是果麦版的,有一段推荐我觉得特好,你们瞧瞧。

「这一次我们不歌颂道德,而且我们鄙视和道德有关的规则,法律,人情世故,统统被踩在底下加以唾弃。我们在众生之间,选择成为「恶」,还要从这「恶」里开出花来。
在爱你的时候,愿意为了你去死。在不爱你的时候,也可以用死来换取离开你的自由。
除非灵魂说不,否则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想想雷总,卧槽这梗简直棒到螺旋式升天!!

雷总的定位是“卡门”,你的定位自然就是“唐·何塞”,所以说私设还是蛮多的。
《卡门》的具体寓意可以去看看柳鸣九老师的《雅士型的浪漫派作家梅里美》,里面有关于《卡门》的一些解读。

你的身份的话私设是雷总的监护人,因为某种原因不老不死,是雷狮母亲的朋友,后因雷狮母亲的早逝而托付给你。
从小雷狮对你的依赖给了你满足感,长生的寂寞得到驱散,你不由自主的向“光”靠近。
但人总是会变,长大的雷狮给你很大的不安,你觉得他会离开你,于是一直束缚【比如伦理,社会道德,责任,以及,爱】他,以为这样便可安稳,结果不过是水月镜花。

你的一些过激手段和一直以来的举动终于让他失望,他弄伤了你,他离家出走了【他一开始想要邀请你的。

后来他去了凹凸大赛,你偷偷去告诉太子可能会对你和卡米尔不利,雷狮嗤笑不需要你的劝告。

我们之间真的只能这样了?
你说呢?

你没反应。
只是以一种命令的方式坚定地,轻轻地,对他说,“雷狮,我疼。”
你说的是那次他离家出走。

他怔住。

但他也没反应。

你站了一会,抬起头定定地看着面前已经比你高的人,转身离开了。

之后没细想,反正《卡门》也be结局,咋这也不稀奇吧。然后之后雷狮和你还有段交流,放一下。

——————

“你后悔了吗。”
“没有。”你说,“要是在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这样。”
“雷狮,和你在一起其实很累。”
他愣了。
“你太耀眼,太来去不定了,从小就是这样,”你继续陈述道,“我很害怕,很害怕你离开我,比怕你恨还害怕。”
“我怕我的时间又重新停滞,不再流动。”

“雷狮。”
你的嘴里吐出血沫,朝他咧嘴笑,“其实在你走的时候我就想,这样好啊,好啊,你走了,就再都不用担心你什么时候要走了。”

——————

老实讲这梗其实还等完善,束缚与自由突出了,但善于恶的冲突一点没得,毕竟卡门的自由可是体现在她的“恶”里。

安迷修的两篇梗啥时候讲讲,今天就这样吧。

评论(4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