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迁子

「光从天上飞流而下,化作透明的瀑布,沉潜于无声与静止之墓。」


——————
是君迁子不是枣!

平时隐身中。
偶尔会出来冒个泡。
文艺与二逼集一身。

写手杂谈向二十题问卷

题出自lof的鬼谷三千

1.请写下喜欢的颜色
纯正蓝色党不动摇,打小就觉得蓝色浅了是天空,深了是星空,温柔细腻与神秘莫测极一体的颜色……
别拦我这颜色超好看我要使劲奶它!

最近跑去看中国传统颜色,那里的月白贼好看
国画颜料里的三青也是

2.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
这三题压根就是想弄死我……

药石。

3.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
淅沥

4.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四字短语
浮光掠影

5.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并写下一段关于这个季节的话
其实都差不多,夏太热冬太冷,春太多雨和虫,每年几乎都在春季痒得死去活来。
所以我选秋。

稀疏菊花,残垣断壁。
抬眼便是园亭丛生的杂草,被微风耍弄似得左右摇摆,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瓦砾遍地,旁有把蒲叶似的扫把,竹竿细长,下摆宽大,正被位瘦骨嶙峋却又精神矍铄的老人握着做正经事——把余灰与碎石一并扫于角落。
大片萧瑟的绿中夹杂些许点缀似得黄,小而艳,却不喧宾夺主,给这恹恹的时节平添抹生气。
打开食盒,蟹的生香便飘了老远,惹得老者远远往这边瞧上一眼,对我们的邀请回个满面笑容。
之后便是吃蟹赏菊,晚饭微醺,无酒自醉,那晓得什么万里悲秋常作客,只觉浮生再世,偷点闲享点乐,这大好时光可别老是唉声叹气哟!

6.请写一段间接表现“热”的段落
蝉在叫,人坏掉【×
好吧不闹了。

仿佛这个世界都是亮色,亮的刺眼,亮的心生烦躁。路边的行人无不全身武装,生怕晒黑一点。
遮掩的帘子掀起一角,便是大片的光倾泻过来,铺天盖地,不留余地。
覆于皮肤便觉有些许的瘙痒,心中蓦地生起一股气,使劲挠了又挠,哗啦啦的把窗帘重新拉好,气呼呼的跑回能感到空调的安全区域了。

7.如何描述“光影”?
细雨湿流光,芳草年年与恨长。

这东西写多的不想写了……笔力不行,用来用去也就那几个破比喻,拿个冯延己的诗句凑数。

8.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
啊,爸爸养的花
不知道是什么
但是
真的丑爆了

↑写的累死我了,放松下来个打油诗。

9.请以一段对话表现一个人物的性格/一段剧情
“放弃吧,你救不了一个想死的人。”
“滚开,她是老子的病人。”

“你想死?”
“不想,只是活着或者跟死了没什么区别,那就死了吧。”
“为什么?”
“因为没有人想要我活下去。”

“他们为什么打你?”
“还能怎么,医闹呗,千错万错都是医生的错。”
“……你打不得过他们吗?”
“搞清楚,小姑娘,我们医生只救人,不打人。”

“医生…别救我了,我……”
“我告诉你!只要你是我的病人,只要你还有一丝希望,我就想要你活着!就算生活时时刻刻都那么操蛋,也得一脚一步泥泞给趟过去,懂吗?别放弃,给我活下去!”
“……”
“啧,哭什么,难看死了。”

↑↑↑无描写对话流!!!超爽!!

10.请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诗句/文章

挥剑,斩痴念万丈,
却,输给回眸一望。
——《江山雪》

这不好推荐……啥都想安利

11.认为自己的文风最像哪首歌的风格?
……???还有这玩意?我不知道啊??
最像dj【不

12.写几句童话吧
即使隔着个电脑的屏幕,也可以感觉到你的温度,以及回应我的那句我也喜欢你。

13.写几件很酷的事情
没有,我什么时候都很酷【×

14.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梦
以前好像说过……是个片段。
就是我跟基友和奶次全员去爬山,坐缆车过一个地方,基友坐我旁边日常打诨,对面的司糖不满的说什么呀我也想做姐姐大人旁边,基友听了好笑就在那欺负他,说嘿我就不。
泉总日常操着妈妈的心,忙里忙外,叫leo别拿油性笔日常乱写这是在外面会被罚款的,栗子起来了快要到了。leo不管,说什么这里是外星人的飞艇吗他被外星人绑架了吗,然后日常灵感大爆发,泉总被气个半死,身边的岚姐调节气氛,给泉总降压解气,栗子日常要我膝枕。
然后他睡了一路。

热热闹闹的,好像他们就是存在的一样。
以至于我醒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我不是在和他们旅游吗?
这大概是我做个最美好温馨的梦了吧,我想。

15.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电影镜头
《情人》开头的时候,简一脚踏在栏杆上,身子向前倾斜,眺望远方。
即使高跟鞋破旧,服侍简陋,也可以感到少女最本质的青春逼人的气息扑面而来。

16.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漫画分镜
很少注意这个……我在看的时候。

17.列出自己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几个标题
有很多梗和打了稿没发表的,我想想。
名字这东西有感觉的时候来的很快,没的时候只能像便秘一样的憋出来【不

故乡
Weight-bearing love
唯余死别

大都跟梗有关,故乡是因为自设的女主叫顾芗,然后玩了把「吾心安处是故乡」的梗。
Weight-bearing love的意思是负重式爱情,也跟梗有关。
唯余死别是写的老王bg,用的是钱钟书先生对杨绛先生说的「从此以后,我们之间再无生离,唯余死别。」

18.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侣类型
情商高,但不是中央空调。
待人温温和和,让人如沐春风,但有不可触碰的底线。

19..你将来希望成为怎样的人?
可以让别人感觉到世间的善意的人吧。
也是无孔不入,挫折在面前也可以笑着面对。

20.写写自己的生活
我真觉得现在的生活没啥好描述的?大都千篇一律,不提也罢。

评论(1)
热度(14)